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稠州银行零距离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3年03月14日 16:07: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义英 余敏超

  为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3·15期间,稠州银行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这一主线,聚焦“防诈、防骗、防误导”“收益与风险匹配”等主题,开展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月10日,稠州银行衢州分行正式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旨在将金融服务传递至每一位消费者,进一步维护其合法权益。活动期间,该行以服务“新、小、老、乡”等特殊群体为工作重点,根据当地监管部门工作部署,兵分多路分别前往衢州智造新城园区、柯城新老旧小区、新楼盘在建工地等人流较为密集地,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信息宣传工作,主动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新市民的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并通过协助广大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为公众反诈反赌营造良好的环境。3月12日,该行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的开化县,荷花广场、凤凰盛世小区,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宣传近两年高发的风险案例,提高一老一少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

  3月10日,稠州银行台州临海支行与临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共同走进临海市江南街道小溪村,在该村农贸市场门口开展了以“全民反诈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文向村民们剖析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并鼓励村民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借助现代科技手段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协助民警们发放反诈防骗折页,同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重点就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征信修复等金融领域的诈骗活动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村民们对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机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来,稠州银行将继续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以农村金融服务站为反诈宣传点触角,持续加大金融反诈骗知识的力度、广度,全力以赴守护好群众钱袋子。”稠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通讯员 陈义英 余敏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