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临海: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助力春耕备耕

2023年03月15日 09:03:2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雨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连日来,临海市科协联合临海市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以临海市农技协为平台,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春耕备耕行动,现场指导农户田间管理,保障今年春粮丰产丰收。

  在位于江南街道小溪村的水稻育秧中心,一排排绿油油的水稻秧苗出苗整齐、长势喜人。农技专家们仔细查看了秧苗的培育情况,通过面对面“传经送宝”,帮助农户解决育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后期的田间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现在正是田间管理的好时机,我们合作社今年打算种植水稻2000亩左右,希望在农技专家的指导下能有个好收成。”临海市国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兵说。

  据了解,为助力临海农业强市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临海市科协多措并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及时解决农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力提高了广大农户的田间管理水平,助力农民增产增收。“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水田生产技术服务,为实现全年粮食高产稳产、再获丰收夯实基础。”临海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