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柯城农商银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报道三
2023年03月15日 09:4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晶莹

  近日,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柯城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衢州银保监分局号召,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宣传金融消费领域的权益保护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领域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该行在辖内网点搭建宣传平台,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营造氛围,网点工作人员以“金融消保专员”身份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耐心回应客户诉求,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并为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消费者维权典型案例、存款保险、征信等知识,帮助消费者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

  同时,该行还组织红马甲队伍开展走访活动,进社区、乡村宣传全覆盖。通过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进村入社区走市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内容,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使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展现了闻喜农商银行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柯城农商银行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的常规宣传,重视消费者体验,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提升消费者体验。通过多渠道的宣传,结合“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加强对老年群体的保护,倡导依法理性维权,共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