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永嘉乌牛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 “浙江第一早”有了更牛底气

2023年03月21日 09:57: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 徐军 施洋洋

  3月18日上午,“永嘉乌牛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新闻发布会暨春茶评鉴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浙南早茶版图”中的代表之一,“永嘉乌牛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发布启用,借此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浙江第一早”的名气。

  “过去我们贴乌牛早牌子,都得偷偷摸摸,但现在不一样了!”陈小东兴奋地说道。陈小东是永嘉县瓯龙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永嘉乌牛早”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消息,让他们相关茶农格外振奋。

  作为“浙江第一早”的永嘉乌牛早茶,“一两春茶一两金”,乌牛早以“早”闻名全国,其出产于永嘉县乌牛、罗东一带,且比其他品种早发一个月左右。凭借乌牛早产业的不断发展,1999年,永嘉县被命名为“中国乌牛早茶之乡”;2004年获原产地域产品保护(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在新闻发布会上,永嘉县委副书记张贤孟介绍永嘉茶产业基本情况,目前,永嘉全县乌牛早茶种植面积5万多亩,产量700吨,春茶产值3亿元。全县8000多户2.8万人从事茶叶生产和销售,茶叶重点区茶农收入占农业收入的70%,乌牛早茶产业已成为永嘉农业的特色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

  “永嘉乌牛早”获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迎来发展新机遇。永嘉县副县长郑利雨表示,永嘉县将做好“永嘉乌牛早”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许可使用,惠及更多的农户,发挥地理标志“培育一个产品、做好一个保护、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作用,不断做大做强特色效益农业。

  据介绍,今年永嘉乌牛早茶在2月12日启动开采,茶青采摘高峰期从3月6日开始,预计到3月底结束。2月12日开采当天,茶青销售价格为每公斤600元,价格相比往年有所增加,并且每公斤的价格维持在200元以上的时间更长。今年干茶的平均售价在每公斤1600元间,与去年相比,增幅达到15%。

  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进行了“永嘉乌牛早”春茶评鉴,专家对今年新茶进行审评,并给予专业的指导意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