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启动2023“金融进文化礼堂”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0:40: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通讯员 杨彬 记者 陈浩飞

  3月17日下午,2023年温州市“金融进文化礼堂”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和多种载体,将金融知识“种”进乡村文化礼堂。

  在龙湾区永昌堡文化礼堂,一场接地气的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课正在进行,反诈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实案例,告诉大家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等金融问题,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现场还进行了防范金融风险有奖问答,交通银行温州分行和市老年电视大学带来文艺表演,让金融知识“走”进村民心田。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温州率先在全省推行“金融法治+文化礼堂”宣传教育新模式,探索出了一条解决金融风险防范“最后一百米”问题的全新路径,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浙江省十大金融改革试点创新案例”,最终形成温州“金融进文化礼堂”这一特色品牌。近几年来,温州市金融办依托文化礼堂,坚持把金融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采取“线上展示+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金融进文化礼堂”品牌下,打造了66个防范金融风险宣教示范点和182家“一镇一品”宣教点,实现市域乡镇及金融机构挂钩结对全覆盖,累计开展结对活动1600多场,线下受众人群达10多万人次。

  启动仪式所在地永昌堡文化礼堂是温州市第一批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示范点之一,在交通银行的长期结对工作中,设立了“金融讲坛”“金融咨询室”“金融图书角”等载体,开展方言讲堂、小小金融家等多样化宣教课程活动,以“点、面”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孙福国表示,“金融进文化礼堂”宣传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品牌化工程,聚焦重点人群、金融常识、热点问题等,贴近群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以本次启动仪式为起点,温州市金融办将在未来一年中牵头全市各金融机构持续深化打造“金融进文化礼堂”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力争全年开展结对活动不少于100场,充分发挥文化礼堂在防范非法集资、金融消费者教育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教育品牌知名度和金融公益宣讲的影响力,树立“银礼共建”新样板。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