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学生社区“踔厉讲堂”开讲了

2023年04月19日 10:23: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锡勉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红色计量史小故事与大家分享?”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踔厉讲堂”正式开讲,开启“学校党建进社区”系列讲坛第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兰婷教授在学校省高校示范性党群服务中心——量大青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学生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娓娓道来的十个红色计量史小故事,将同学们的思绪带回过去,沉浸式感受了计量发展史。兰婷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这一主题,将红色计量历史与学校办学特色紧密结合,系统解读了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意义,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学校特色专业与党的方针政策之间的紧密联结,诠释了如何充分发挥计量数字信息特色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学生党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秉持学校“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校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专业与我党建设、我国现代化建设结合地如此紧密。”党课结束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陈阳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主动学习新思想,今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校党员之家学生骨干鲁成聆听党课后深受触动,“很喜欢‘踔厉讲堂’这一社区党课平台。除了上课,我们有很多时间都待在生活区,这次学校把党课开进社区,让我感受到红色教育的氛围就在身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建设,本次打造量大青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踔厉讲堂’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四个融合试点工作’和建立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方式,通过党课进社区,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丰富社区文化建设,强化组织育人功能。”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表示。(通讯员 徐锡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