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培育壮大长三角科创圈

长三角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
2023年05月26日 09:3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图为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吴晓东(右一)为新型研发机构科协授牌

  本报讯 5月24日,“践行‘八八战略’长三角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嘉兴召开。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协、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安徽省科协主办。

  浙江省科协主席姒健敏表示,浙江省科协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兄弟省市科协、新型研发机构全方位的联络与互动,进一步促进新型研发机构提升能力、发挥作用、高质量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实现长三角区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吴晓东为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上海大学(浙江)高端装备基础件材料研究院、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浙江大学衢州研究院、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绍兴)、瓯江实验室等8家新型研发机构科协授牌。

  为助力长三角区域新型研发机构互动交流、资源共享、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以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浙江省科协与上海市科协、江苏省科协、安徽省科协签订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科协助力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守好红色根脉、强化组织建设、营造创新生态、共推科创赋能、深化国际合作、搭建服务平台,共促优势学科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助力培育壮大长三角科创圈。

  不同于传统的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深度挖掘领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基础研究、前沿技术、应用研究与产业技术的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建立从创新源头到产业化的全产业链对接体系,加速实现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大力增强了产业创新能力,正逐步成为协调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重要途径。

  论坛发布的“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趋势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浙江省累计培育建设省实验室10家、省级科创中心10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00家、地市级新型研发机构200多家,已形成省市县联动共建、多元投入的创建格局。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