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13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开幕,吸引近900家门企参展

世界门都 合作共赢
2023年05月26日 16:01: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曼欣 萧江

  5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13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门博会聚合门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设立9个室内展馆、1个室外展馆,展出产品涵盖家居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锁类、设备类等七大类。

  门,是对外展示永康五金产业集群的“重要窗口”。永康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中国之首,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称为“中国门都”。

  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14年前,永康获“中国门都”称号,在世界门业研发制造的版图烙上了“永康印记”;3年前,永康提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发出了“世界五金看永康”“世界门业看永康”的最强音。今天,门业产业在永康全链构建,拥有500多家规模门企,年产各类门3700万樘,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到表面处理、产品检测等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涌现出了步阳、王力等一批知名门企。创新技术在永康落地应用,长三角五金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建设,5G智慧工厂、未来工厂等智能制造技术广泛应用,永康市门企主导或参与制订门类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14项,拥有门类专利1700多件。要素资源在永康加速集聚,拥有浙江唯一一家国家门类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一站式满足11个领域100多种产品的检测需求;拥有浙江首批一流五金技师学院,每年培养技能人才5000多人,门业产业工人突破10万;拥有浙江最具优势的“一站三港”海铁联运枢纽,门类产品货通全球。作为行业知名展会,门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2届。历经十余载沉淀,门博会这张“金字招牌”越擦越亮,“窗口”作用越发凸显,办展规模、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逐步走向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已成为国内门业行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海内外采购商最多的高质量展会。

  本届门博会展览总面积近8.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35家企业参展,同比增长13%。其中,标准展位企业560家,标展个数918个;特装展位企业275家,特装面积32718㎡。

  与上一届相比,本届门博会头部企业更加集聚,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既有春天集团、王力安防、浙江索福、钱一塔、千喜集团、超人集团、嘉威门业等“老朋友”参展,也有喜赫门窗、爱涂生科技等361家“新面孔”亮相,首次参展企业同比增长了18%。

  同时,今年参展企业的外向度也进一步提升,本届门博会永武缙地区以外参展企业共506家,占比达61%,较上一届增长4.5%。12年来,门博会的外地企业参展占比率从第一届的26.55%上升至今年的61%,真正实现了从“立足本土”到“向外延伸”的精彩蝶变。

  依托广东省中山市锁业协会,广东樱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朗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东逸家安防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组团参展,展出智能门锁、五金锁具、锁具配件等产品,并以近1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塑造集群优势,进一步开拓销售市场。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期待借助门博会这一大型平台对接到更多专业合作伙伴,进一步展现区域品牌形象。

  创新火花频现,数智东风涌动。本届门博会还首次采用数字化门票进场,开展“采购商打卡换伴手礼”活动,打造五金新品发布中心,并且延续往届开设的“线上+线下”两个会场,进一步搭建融合平台,全天候为参展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新品发布、线上约见、信息推送等在线服务功能,力求促成更多实质性的贸易与合作。

  如何提升参展实效?越来越多的企业不再把门博会当作门业“集市”,一心只谋求订单数量,而是花更多心思用于展示企业形象和打响品牌知名度上。今年,春天集团首次将直播设备搬入门博会,三天不间断地开展丰富多样的产品推介和品牌宣传。

  “我们希望打造出一个开放度高、交互性强的体验式展位。展会期间,参展客商可以在现场操作体验,沉浸式感受智能家居的魅力。”王力公司品牌传播部总监徐勇攀介绍,门博会是企业展示前沿创新成果的绝佳平台。该公司不仅将携智能家居登场,新品发布会也同时召开。届时,汲取中国传统美学灵感打造的“大师系列”入户门、第三代机器人安全门也将在展会现场首次与大众见面。

  除展销活动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第六届中国门业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新品发布等各类活动。全国门业行业专家、精英汇聚一堂,对门业的转型发展进行精彩分享,并围绕门业两性(防盗性、防火性)、两化(智能化、一体化)展开精彩对话,共同研讨行业创新思路和发展趋势。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