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农科院启动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2023年05月29日 09:1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杜琼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保质保量推动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任务顺利开展,5月25日,浙江省农科院联合金华市三普办在稻作文化发源地——浦江上山文化遗址博物馆,举行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启动仪式暨现场技术交流培训会。

  浙江省三普办工作专班、金华市及下属各县(市、区)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金华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任务的第三方单位、浦江县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单位80多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农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文表示,土壤是最宝贵的自然资源,第三次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我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普查任务,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完成土壤三普各项任务。省农科院要结合主题教育,勇担新任务、创造新业绩,不断深化“我帮农民建良田”“我为企业解难题”“我帮农民测土配方服务”“守护良田,三普有我”等特色品牌建设,弘扬新时代“红壤海涂精神”,为高效生态农业强省建设与土壤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浙江省土壤普查办工作专班、浦江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浙江省农科院环境资源与土壤肥料研究所还举行了党建质量提升月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青年党员表示,将自觉增强为农服务意识、自觉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成为“有组织科研”的青年力量。现场,省农科院专家们还开展了外业调查采样田间实操培训,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采样技术规范和质控要点进行讲解,并对表层土壤样品采集操作进行示范,为进一步规范开展采样任务提供了技术支撑。

  会后,浙江省农科院与省耕肥站,金华市、浦江县农业农村局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华新垦耕地培肥技术和葡萄园土壤酸化治理效果,与农户、合作社座谈交流,了解当前耕地质量主要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