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清风涵养行业正气,廉洁护航金融发展

——2023年台州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1日 14:55: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红风

  六月莲花盛放正当时,莲,因洁而美;人,因廉而正。2023年6月1日上午,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和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首届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警钟长鸣慎终如始”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台州金融业积极响应台州市纪委监委“510我要廉”清廉台州宣传月的重要工作举措。台州辖内主要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台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威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客服经理冯灵芝作为清廉金融代表宣读《亲清金融你我共建》清廉金融倡议书,号召全体金融人实践好、推动好、宣传好清廉金融文化,坚持服务要“亲”、关系要“清”,不越制度底线、不踩监管红线、不碰法纪高压线。

  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和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宣读台州市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清廉贡献指数”评价工作领先机构的通报文件,激励同业机构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台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并观看清廉金融警示片《深化金融反腐》,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据悉,本次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润我心,清廉金融文化伴我行”为主题,聚焦纪法教育、青年廉政宣教、清廉家风等重点内容,活动为期1个月。台州市银行业协会和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近期印发了2023年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14项具体工作安排,着力通过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多渠道的宣传推广,擦亮清廉金融的“台州品牌”。后续各银行保险机构将开展“一把手谈清廉”短视频展播、纪法教育周、金融青年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清廉金融宣教”进校园等活动,持续传递清廉金融文化理念。

  据了解,台州银保监分局已连续三年制定清廉金融文化工作清单,开展“我为清廉代言”“和合台州,清廉金融”“清廉金融十件实事”等系列活动,积极打造“监管引领、协会搭台、机构推进、社会共建”的工作格局,将建设“清廉金融”与建设“清廉台州”深度融合,促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台州落地生根,用清廉金融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