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① | “金融活水”精准助力企业加速腾飞

2023年06月02日 08:37:4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雷

  今年以来,龙游农商银行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引导下,积极响应《关于2023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聚焦重点领域小微企业需求,重点支持制造业、科技型、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发展,积极研发信贷产品,更好满足其用款急、期限短、频度高的资金需求。

  “真没想到,我们的专利还能派上用场,有了这笔贷款,我们不再为生产资金不足犯愁了。”浙江锠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明辉说。

  浙江锠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空压机配件、工程机械、医用成像设备关键零部件加工和制造,产品附加值较高,现拥有稳定客户9家,均为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关系稳定。随着订单不断增多,流动资金缺口成了困扰企业的最大问题,但企业的厂房等固定资产均已抵押。为此,龙游农商银行积极对接,主动创新,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该行先后对接相关评估机构,对企业的多台进口设备、存货、企业自主研发的24项专利等进行评估,通过抵质押方式创新发放贷款700万元,将企业的动产及沉睡资产等充分激活。同时引入政府融资担保平台龙游县昊诚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发放保证贷款300万元。通过“设备+存货+专利+财政性机构担保”的组合担保方式,企业终于将其现有的资产进行了最大化的利用。

  通过金融服务的不断创新优化,撬动企业沉睡资产,浙江锠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仅仅是龙游农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在不断探索下,该行还推广了商标专用权、生物活体、船舶等为押品的担保方式创新产品应用,切实解决担保难题,不断优化完善符合企业发展周期的金融服务模式。(徐雷)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