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奋进衢州 金融有为②丨金融赋能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08:41: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申旭珂

  6月1日,在浙江鸿华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内,纺织机正高效运作,员工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多亏了农行600万元的资金支持,企业的生产经营才有了保障,购买的原材料立刻投入到生产中。现在可以大胆接订单了,我这心里踏实多了。”公司负责人王志勇说。

  浙江鸿华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通过招商引资进入常山县的小微企业,经营范围以纺织面料生产、销售为主。从去年8月开始,企业技改后,订单需求持续变大,需要大量购买原材料。可是,资金问题却让王志勇犯了难。

  获悉企业难点后,农行衢州分行在衢州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第一时间上门与王志勇洽谈,为其推荐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并在10个工作日内为其放款6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了解到该企业无担保、无抵押的融资难点后,我们与市信保公司合作,客户只需要缴纳少量保费,由市信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有效解决了该企业的融资难题。”农行常山县支行客户经理丁凡告诉记者。

  小微企业是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截至5月底,仅常山县,农行衢州分行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1261家,合计信贷支持14.75亿元。

  金融服务小微,不只是“给钱”。农行衢州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主要负责人张志祥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比融资更重要的是小微企业的自身能力建设,小微企业能否经营好,最终靠的是企业的管理者、治理结构、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

  下一步,农行衢州分行将继续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帮助小微企业“强身健体”,与中小微企业管理部门合作,将金融服务无缝嵌入小微企业的日常经营中,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综合服务,增强其发展、完善的内生动力。(申旭珂)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