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 别样“六一”护成长

2023年06月02日 10:55: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袁敏怡

  “社会飞速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天总有“热心”的小伙伴主动来“帮忙”,有提供低门槛贷款的,有给购物退款的,有投资理财的,大家觉得这些都是真的来热心人吗?”……近日,工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走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分享着自己身边遇到的、听到的诈骗案例。针对当前严峻的反诈形势,宣讲员还给大家传授了一整套防骗秘籍,编成了8句话反诈顺口溜,“陌生电话勿轻信、对方身份要核清、对方身份要核清、家中隐私勿泄漏、办卡贷款无捷径、虚拟交友需谨慎、涉及钱财切小心、遇诈报警别迟疑、诈骗信息不删除”。朗朗书声在教室中响起,学生们都说金融课堂有趣、有料。

  整堂金融课氛围轻松、活跃,学生们通过趣味讲解了解了防范诈骗应对方法,知道了什么是存款保险制度,反假货币等重点金融知识,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对课堂重点内容的回顾和提问都回答的较为准确,起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今年以来,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搭好“育苗圃”,上好“金融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嘉兴市教育局关于启动唱响“金融校园之声”2023年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工行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积极响应,在金融知识普及的基础上,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在校学生的基础金融知识,还发挥着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后续,该行将继续开展好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唱响金融校园之声。(袁敏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