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专利”变“红利” 工行桐乡支行成功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2023年06月02日 16:18: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江丽霞

  为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充分发挥工行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金融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工行桐乡支行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融资新途径。近日,该行辖内网点振兴支行成功向一特种塑料有限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00万元,该笔贷款是该行首笔以知识产权为质押的企业贷款。

  该公司主营塑料制品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近期欲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并加大自主研发技术资金投入,但面临着资金周转紧张的困难,且现有抵押物已抵押给他行。

  初步了解情况后,该行金融服务团队立刻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制定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基于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在经营中注重研发,拥有众多专利权,可通过专利申请质押申请融资。以此为突破口,该行迅速收集企业资料,具体根据企业信用状况、知识产权评估价值、资金需求情况、综合还款能力益等方面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以企业拥有的3项专利权作为质押。多方联动下,该行发放了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成功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此次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成功发放,既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助力,也体现了该行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构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撑体系的决心与担当。后续,该行将继续挖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潜力,围绕支持科技型企业推进科技金额、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发展,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江丽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