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③ | 盘活企业存货资源 助推企业蓬勃发展

2023年06月02日 17:21: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云飞

  今年以来,柯城农商银行在衢州银保监分局的引导下,积极响应分局关于通过信贷产品创新增强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的工作要求,针对小微企业轻资产特点,积极推广存货、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动产和权利质押融资业务,降低对不动产等传统抵押物的过度依赖,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真没想到仓库里的存货也可以用来贷款!真是太感谢农商行了!”衢州正茂建材有限公司的翁建军总经理说。

  衢州正茂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矿渣微粉生产、销售的公司,经过多年经营,公司已经拥有了稳定的客源和销售渠道。目前由于原材料处于淡季,价格相对较低,公司打算大量购入用于扩大规模。但公司的流动资金都已用于生产,想向银行融资却又一时之间无法提供符合条件的抵押品。眼看着原材料价格有所回暖,翁建军着急却又苦无良策。

  到企业开展大走访的柯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企业的存货属于大宗商品,价值基本稳定,因此可以将存货作为抵押物向农商行融资。最终,该企业顺利获得了1000万元“存贷易融贷”授信。

  近年来,柯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小法人决策链短、反应快等优势,不断创新业务拓展模式,根据新入驻企业产业链未形成、可抵押物不足等特点,将原有的动产抵押贷款升级为“存货易融贷”产品。该产品根据动产价值、当地政府支持力度、企业所处产业发展前景以及运营团队能力等综合确定授信额度,动产抵押率由原先的最高不超过30%提升至最高不超过60%,单户授信额度提高到1000万元。(徐云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