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③ | 义商银行“普惠整村授信季”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05日 11:19: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项军

  5月底以来,义商银行全体员工主动服务偏远山村,为农户提供“备用钱包”,开展普惠授信工作,探索落实衢州银保监分局提出的“农户家庭资产负债表融资模式” ,盘活农户信用资产,找准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

  整村授信是指义商银行与各村居密切合作推进,以行政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内常住农户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对达到一定等级,符合贷款条件的村民(居民),统一、批量化进行预先授信,给于一个合理信用额度,平时需要用信时,农户自助发放,额度在一定期限内可循环使用。通过整村授信,义商银行将更多资源要素(资金、人员、服务等)优先配置到农村的具体体现,是“行普惠金融、助城乡共富”的有力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最有效的金融服务链。

  参与整村授信,符合条件完成签约后,就如同拥有一个随身携带的钱包,当客户需要用钱时,可以随时支取预授信额度内的贷款,省去了等待审批、放款和往返物理网点的时间,使村民(居民)“足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义商银行推出整村授信,有效缓解了村民、居民贷款缺担保和融资难的问题,降低了贷款成本,普及了金融知识,将“守信用信”的文化根植于乡村社区,优化提升农村信用体系,促进农村地区信用与经济良性互动。

  (项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