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科创金融“嘉”速跑

宁波银行嘉兴分行入库培育科创企业超1000家
2023年06月06日 09:53:1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沁柠 王冬

  本报讯 近日,机器视觉核心硬件及软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华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2000万元A轮融资,由桐乡市“壮腰基金”——桐乡市金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宁波银行嘉兴分行提供独家“科创顾问”服务。

  “特别感谢宁波银行的大力支持!不仅发挥自身产品及渠道优势陪伴成长,还根据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痛点提供综合赋能,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华周智能副总经理林华亮难掩喜悦。该公司2020年落户嘉兴桐乡,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产品包括软件、读码器、智能相机、视觉控制器、镜头和视觉光源,其中不少实现进口替代,智能制造动能强劲。

  金融服务赋能科创企业,华周智能并非个例。今年,嘉兴银保监分局印发《嘉兴银行业保险业2023年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要点》,制定完善科创金融专营体系任务,鼓励设立科创金融专营部门,进一步丰富科创金融专业化组织体系。

  对此,宁波银行在嘉兴落地省内首家科创金融分中心,金融服务科创企业的能级进一步提升:独立部门配备专人专岗,联动总行人员共同组建专营团队,从机制上解决了部门兼岗响应不及时的问题,做好坚实的人员保障;升级“科创顾问”模式,从总行到分行再到支行,垂直融通资金、产业、政策和管理上的四大资源赋能。目前,通过宁波银行“科创顾问”模式,入库培育企业超1000家,企业阶段覆盖从天使轮到Pre-IPO,累计吸引800家以上市场投资人达成项目推送合作。

  “深化科创金融改革,必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重点领域,大力增加科创金融有效供给。”宁波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将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力度,让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各类型科创企业都得到真金白银支持。

  王沁柠 王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