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做实调研解难题 联学共建促发展

——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与评审管理部开展联合调研   
2023年06月06日 09:5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丽艳 汪俊华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评审管理部赴浙江与浙江省分行就银行同业普惠金融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联合调研,以推动进出口银行进一步服务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浙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泰隆银行等当地金融机构,范围覆盖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调研围绕上述银行普惠金融业务经营特色、竞争优势、资产质量、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调研期间,总行调研组与分行召开座谈会,就浙江金融环境、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发展、重大项目、重点问题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为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本次评审管理部和浙江省分行的联合调研,采用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做深做实调研工作,开展联学共建,找准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做好调研成果运用,积极发挥政策性资金服务小微企业的优势,共同助力政策性金融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先导作用,探索服务小微金融特色之路。与省商务厅联合设立小微企业外贸专项支持,积极引导资金投向小微外贸及外贸产业链领域。实现全行首笔“保理E贷”在分行落地,推进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深入推进“政策性银行+商业性银行”小微转贷款合作,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转贷款余额296亿元,惠及6万余户小微市场主体。(通讯员 杨丽艳 汪俊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