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志愿者服务队:“为老”服务 让“夕阳”更暖

2023年06月06日 10:10: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振皓 毛瑜琼

  5月24日,开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大厅里,身穿红马甲的建行金融志愿者方金燕正在为一位老奶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真好,真好,早就想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可是我不会弄。现在你帮我弄好了,我回去要好好研究一下。”66岁的老人周月芝满脸笑容地对方金燕说。

  这是建行开化支行的金融志愿者为开化县芹南社区的老人们开设的“银龄课堂”现场。“银龄课堂”旨在普及金融知识,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帮助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等。

  “我每次查询银行账户余额变动都要跑去银行,现在年纪大了,手脚也不方便,能否帮我按照下载一个手机银行APP?”75岁的老人程海祥对志愿者江旭军说。江旭军马上将老人扶到椅子上坐下,一边讲一边拿起手机为老人实际操作。老人年纪大听不太清,江旭军不失礼貌地一遍又一遍向老人讲解,“爷爷,您从这个界面进入,点击余额查询就能查到,我把您手机的字体也放大了,这样您能看得清楚一些。”江旭军还嘱咐老人要谨防老年人电信诈骗。程海祥连声道谢。

  “尊老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能够让老年人乐享智能金融生活,感受到服务人员的‘金融温度’,我认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江旭军说。

  “每次参加建行的‘银龄课堂’都能学到新的知识点,了解到比较新的电信诈骗套路。”65岁的徐红娟是“银龄课堂”的资深学员,基本的诈骗短信一眼就能识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如今这样的小康生活里,一个都不能落下。”建行开化支行行长、金融志愿者陈锦红表示,他们会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帮助老年人,给他们多一些温暖,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身边事,一步一脚印,确保老年人在面对智能化产品时会用能用,方便老年人操作,陪他们一起顺利跨越数字鸿沟,为他们带去便利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据了解,建行衢州分行自2021年开启“银龄跨越数字鸿沟”专项行动以来,621位志愿者把“银龄课堂”搬进了老年大学、文化礼堂、新实践文明中心,同时,依托“劳动者港湾”,在网点阵地同步开课,累计覆盖人数超3万人。

  (通讯员 徐振皓、毛瑜琼)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