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15:2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玉娇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6月,民泰银行绍兴分行开展系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从“看”、“说”、“读”、“学”四方面抓廉洁教育,“一”呼“百”诺让廉洁文化吹进千家万户。

“看、说、读、学”让廉洁教育入心入脑

  为了植“廉”于心,用红土壤种下“廉洁”种子,该行在六一儿童节开设“清廉小课堂”,组织员工子女品读廉洁教育读本,探讨身边常见的廉洁话题,观看中华廉政文化故事《焦裕禄造幸福桥》。故事讲的是焦裕禄为了解决穷水窝子土山寨水害问题,入寨调研,给土山寨造了一座冲不垮的“幸福桥”。焦裕禄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造的不只是桥,更是土山寨的致富路,是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孩子们看着短片、读着读本,廉洁的“种子”也被悄然种下。下午,分行营业部开展“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学习了点钞技能,参与了模拟晨会,让孩子们对清廉文化与金融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同时,为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颗扣子”,该行组织新员工、新提任干部进行清廉承诺的集体宣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员工弘扬固本培元、守正立心、养德修身、明理守矩的廉洁文化,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一”呼“百”诺让廉洁文化吹进千家万户

  为进一步培育清廉家风,做到一呼百应,该行组织全体员工签订《清廉家风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不信教承诺书》。新昌支行更是组织员工拍摄“清廉全家福”,鼓励员工传承廉洁好家风,晒出“清廉全家福”。通过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让一张张全家福传递出更多的廉洁正能量,把廉洁文化吹进千家万户。

  此外,该行积极启动“清廉家访”和“行风醒廉”行动,把对员工的监督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把对员工的关心关爱由单位向家庭延伸,引导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促进员工家风建设,筑牢清廉家庭防线。同时,该行对新提拔的干部组织任前谈话,厚植清廉金融文化根基,签订《合规清廉承诺书》,努力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政廉洁、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

  接下来,该行将持续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翰墨”传家风,用“丹青”书清廉,开展各式廉洁活动。并积极推进纪法教育周宣传,落实“三进”送“廉”等,促进廉政与业务双融共促,加快清廉金融文化阵地建设。(陈玉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