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遂昌:赓续新时代雷锋故事 谱写科技助农新篇章

2024年03月25日 09:28: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洋洋 叶春辉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21日,“学雷锋助春耕科技志愿服务·百名专家连百乡”科普共富送科技下乡活动在丽水市遂昌县金竹镇火热展开。来自省内的科技工作者、“双百”专家、乡土人才、农技人员共计70余人共同为金竹镇的群众开展各类农业知识科普、农技培训,助力春耕备耕。

  “紧密结合产业实际,牢固树立‘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的理念,今年,遂昌科协将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在“三支队伍”建设上着重发力。”遂昌县科协党组书记朱宜根表示,遂昌将深入基层普及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实用新技术和种养新模式,提高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促进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升和农村产业发展,助力加快形成全社会重视农业科技、支持农业科技和应用农业科技的新质生产力。

  活动现场,围绕服务春耕备耕活动、开展农村科普活动、开展科学家精神传播活动、宣传《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专项行动等四大主题展开。

  依托蔬菜栽培、中草药种植、水稻制种等三大农业细分领域,省农科院王尖、胡海娇针对遂昌的地理气候条件从选择优异品种、配套高品质栽培技术和拓展销售渠道等生产各个环节给农民种植户提供了不同季节的蔬菜种植建议;浙江农林科技大学许海顺围绕三叶青药用价值、产业现状、发展对策、栽培技术等角度,向村民们全面分享了三叶青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种植技术,并在当地三叶青种植基地开展了现场指导;省农科院叶胜海以《深化服务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水稻制种技术培训;依托杂交优势概念、杂交水稻种子生产过程及种子质量把控等,省农科院朱国富作《籼粳杂交稻制种技术》主题演讲;省农科院陈家栋在金竹镇中心小学以“处州本草丽九味”为主题开展了“科学家精神进校园讲座”。

  下一步,遂昌县科协科普共富活动将根据各乡镇、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订单式科普指导。本次活动由省现代设计法研究会、遂昌县科技协、遂昌县农技协承办,遂昌县委宣传部、县供销社、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中国移动遂昌分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记者 施洋洋 通讯员 叶春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