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首批明前西湖龙井上市!一级核心产区仅200吨,预售增长30%

2024年03月27日 18:04: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3月26日,以杭州狮峰山、龙井村、云栖村、虎跑泉、梅家坞等为核心产区的西湖龙井正式上市。这标志着今年的春茶进入高峰期,首批上千斤西湖龙井即将通过线上渠道销售。

  今年,西湖龙井一、二级产区的总产量约为625吨,比去年提升了20%多。其中以狮峰山、龙井村、云栖村、虎跑泉、梅家坞村为一级产区的年产量预计仅为200吨。产量较上一年虽略有提升,但随之而来的市场需求也会增长,截至目前,西湖龙井的预售同比去年也提升了30%。

  “西湖的龙井”和“西湖龙井”虽仅有一字之差,但很可能是完全不同的茶。每年3月,都有不少消费者去旅游或者去线下门店买茶,但总有“小聪明”商家打擦边球,用其他产区的龙井冒充。而真正的西湖龙井,3月20日左右才开始开采,在3月26日以后才真正上市。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京东超市联合杭州市政府、行业协会、多家头部品牌,举办了西湖龙井的春茶上市仪式,并不断筛查平台上的擦边球现象,让消费者看得清楚,买得明白。

  同时,面对市场上消费者可能会遇到的种种乱象,西湖龙井代表品牌卢正浩的总经理胡璧如提醒消费者,虽然西湖龙井已经有严格的市场管控举措,整体市场情况也比较良好,但还是需要擦亮眼睛,选择可靠的消费渠道非常重要。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