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湖州平安产险:《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险(ESG保险)》获年度最佳项目

2024年03月28日 09:50: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通讯员 叶馨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湖州监管分局近日发布的2023年度“补短板稳长板创标兵”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中,湖州平安产险申报的《企业可持续发展保险(ESG保险)》荣获年度最佳项目。

  2023年5月12日,湖州平安产险开出首张可持续发展(ESG)保险保单,该保单是全国率先落地的首批ESG保险项目。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市于2017年获批成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湖州平安产险积极响应改革创新政策,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湖州监管分局指导下,结合湖州当地可持续发展特色,携手第三方环评机构于2021年10月启动ESG绿色保险项目研究。项目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共富等重大决策部署,以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为主线,历时15个月,最终完成项目试点落地。与此同时,还重点围绕为企业降本提保、为政府转嫁风险、为社会解决矛盾等方面,创新保险保障及绿色服务内涵,将单一险种保障扩展为覆盖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多方面的复合保障,并结合ESG评分设定分档费率和准入要求,形成保障范围更广、保费成本更低、服务范围更全的专属保险产品。

  湖州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保险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保险保障能力,助力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