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共享篇
2017年10月12日 17:17: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波、刘乐平、陈宁、马悦、李攀、黄珍珍

“溯源新理念大潮起之江”特别报道之五

  2006年9月21日,习近平在舟山普陀区东极岛调研并看望慰问当地渔民。周咏南摄

       有一个理想,质朴深沉,凝聚力量;有一种信念,炽热坚定,昭示未来。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指出:“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自从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诞生起,中国共产党的这一价值取向始终如一!

  2012年11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刚刚在党的十八届一次全会上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时,道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共享”列入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一词,重如千钧,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之中。

  时光回溯,情怀如初。

  在浙江工作的6个年头里,习近平怀着对这片土地最深的爱,怀着对人民最浓的情,察省情,访民意,擘画“八八战略”,致力于提升城乡居民生活水平;重点帮扶贫困人口等困难群体,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实现全民共享;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维护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实现全面共享;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经济社会各项建设事业中去,实现共建共享。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这场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历史性变革,历史不会忘,人民不会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