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9年06月25日 15:2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根据《浙江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方案》的相关要求,决定由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科技金融时报联合开展第二届“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宣传活动。

  一、活动宗旨

  在全省科技企业中,寻找、发掘、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骨干企业,集中资源,加强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创新典型,培育创新文化,引导全社会更多资源投入到创新中,营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舆论环境和经济生态。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

                   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科技金融时报

  承办单位: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宣传活动组委会

  三、评选条件

  (一)在我省注册三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企业产品(服务)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或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航空航天、海洋、先进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等领域;

  (三)企业主业清晰,对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突出的研发优势;

  (四)企业财务管理规范,近两年连续保持销售收入、利润增长幅度均不低于20%;资产负债率低于60%;

  (五)企业信用良好,无违法及偷漏税情况、无知识产权诉讼等纠纷。

  四、评选程序

  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宣传活动,分启动、推荐、公示、评定、颁奖五个阶段。

  (一)启动

  1、时间:2019年3月

  2、地点:杭州

  3、参加人员:全省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省创投协会会员、媒体记者、主办承办单位代表

  4、主要内容:宣布第二届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征评宣传活动启动

  (二)推荐

  1、时间:2019年4月—2019年9月

  2、推荐办法

  (1)各地科技行政部门、行业协会,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负责推荐工作。

  (2)凡企业自荐的,组委会将组织人员或委托当地科技部门上门审核。

  (三)公示

  1、时间:2019年10月

  2、科技金融时报、科技金融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公布入围企业名单。

  (四)评选

  1、时间:2019年11月

  成立由科技、统计、经济、金融、新闻等方面的专家评委会,根据最近3年的年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年研发经费占销售额比例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出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

  (五)颁奖

  时间:2019年12月;

  地点:另定;

  内容:颁奖,组织获奖企业座谈交流。

  五、后续服务

  (一)当选企业将获得参加2019~2020年度相关协会举办的科技和金融活动的资格;

  (二)主办单位将对当选企业在政策、资金、形象等方面予以长期关注和支持;

  (三)商请相关合作银行、券商或创投机构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六、联系方式

  请参加征评的企业填写“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申报表,加盖公章后邮寄至组委会,电子版申报表可在文末附件中下载填写,填好电子版后发至邮箱 zjkjb001@163.com。

  组委会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97号科贸大厦5楼

  联系人:张春宏 (手机:13735467207)

               徐璐璐 (手机:15268595349)

                                             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   浙江省科技创新企业协会  科技金融时报

                                                                                    2019年3月28日

附件:浙江省创新企业百强申报表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