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高端装备制造行业赛新昌再燃烽烟

2019年11月11日 11:15: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现场赛在新昌举行,这是本届挑战赛的第五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行业赛。

  此次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张榜招贤”的三项企业技术需求分别由龙泉市中泰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浙江本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日发纺机有限公司提出。经过激烈的角逐,胡旭东团队以94.42的全场最高分获得本场行业赛一等奖,将与其他四场行业赛一等奖获得者共同进入总决赛,PK角逐“金点子”奖。

  大赛专家组组长吴燕明向记者表示,本场挑战赛企业方的需求技术难度较大,对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赛出了高水平。

  浙江日发纺机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邵开元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效果实在出乎意料!最初提出需求时,本想着是将纺织机升级提高企业生产效率,没想到胡旭东团队提出的方案竟把纺织机智能化升级也一并考虑在内,这为企业后期建设无人工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团队已在纺织机械领域深耕多年,并在纺织机械高速化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新昌浙江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胡旭东向记者表示,与国外高速纺织机械设备相比,团队给出的方案在纺织机械设备的智能化、网络化上的应用也更为成熟。最终,胡旭东团队与浙江日发纺织机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合作协议。

  新昌县科技局局长梁小平表示,本次比赛让更多的创业者和科技人员了解了新昌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同时也对新昌本地企业在技术创新中“如何出好题”起到了良好的启发作用。

  据了解,本场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现场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主办,新昌县科技局、浙江科技大市场承办。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