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纳米书写膜:墙上涂鸦想擦就擦

2019年11月26日 09:26: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第五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综合行业赛日前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举行。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既有定位于尖端科技的新型研发,也有服务于普罗大众的惠民创举,涉及人工智能、平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在内的诸多领域。

  28支在预赛、分赛中胜出的创业团队获得了此次决赛的入场券。经过角逐,最终“启智纳米书写膜”“灾害预警研究与应用”分别获得本次大赛A、B组的一等奖。据悉,本次的获奖项目可享受优先落户高新区(滨江)的福利,享受滨江区优质的产业政策和配套服务。

  在墙上涂鸦可以想擦就擦,既可以让小朋友们随心所欲地发挥探索的天性,家长们也不用担心家里的墙壁遭到“破坏”了,来自杭州的“启智纳米书写膜“项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使用独有的配方专利技术,实现高性能耐书写涂鸦表层。看起来和正常墙面无异,实则当孩子在墙面涂鸦时,妈妈完全不用顾忌墙面被画脏,孩子涂鸦的笔迹一擦即可。

  线上买衣服不需要再去比照复杂的尺码表了,上传自己的全身照,人工智能就会自动为你匹配最适合的尺码,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顶级裁缝师”的量身服务。“基于AI的人体建模与测量”可以为消费者带来网络购物的全面升级。据负责人介绍,只需用手机拍正面、侧面两张照片并上传,既可以获得精确3D人体模型和测量数据。利用该技术,既可以提高减少购物退货率,还可以实现线上定制服装。本报记者陈路漫通讯员雷婷婷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