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率队赴壶源溪(富阳段)开展巡河活动

2019年12月09日 19:00: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监督,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12月4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率市科技局、市治水办等单位赴壶源溪(富阳段)开展巡河活动。杭州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楼立群、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封懿、富阳区政协副主席孙柏平、市治水办三组、市科技局农社处、办公室以及富阳区人大办、治水办、科技局负责人等陪同巡河。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沿河实地查看壶源溪部分河段,深入了解河流水质、在建项目、污水治理、河道保洁、河道绿化等方面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湖源乡乡长章忠法进行了工作汇报,壶源溪区级河长、富阳区政协副主席孙柏平介绍了壶源溪流域联动发展情况。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壶源溪治理与发展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作重要讲话,表示作为市级河长深感责任重大,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壶源溪的治理成效,强调开展巡河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并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五方面要求:要进一步夯实各级河长职责。特别要发挥当地村级河长、乡级河长作用,完善协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调动保护壶源溪的积极性。尤其要提高当地农民的环保意识,形成主动保护的氛围;要进一步落实壶源溪治理规划。围绕建设、治理的有关目标,抓好落实,确保规划落地;要进一步加强壶源溪长效管理举措。强化截污纳管、河道定期清淤等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设施。坚持开发与治理并重,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主动宣传,提升壶源溪休闲旅游品牌。

  陈希杨/文 金乐平/摄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