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幼儿园应尽早建立 视觉健康档案

2019年12月27日 09:40: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视觉健康与近视防控西湖论坛近日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聚焦近视防控,来自美国、日本等国及国内的眼科、眼视光学专家共700多人参加。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目前业界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嘉宾们对这一问题的讨论非常热烈。多位演讲嘉宾提出近视防控前移的观点,成为全场热点。大家认为,近视重在预防,要将这项工作前移至幼儿园阶段。具体来说,就是要重视幼儿园孩子早建视觉健康档案、保障每天两小时以上户外活动时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在这一时期提前进行小学化内容学习,避免过度开发阅读、书写等技能。“如果孩子有了近视,就要及早科学矫正、积极控制,不要任由近视步步发展,尽量避免发展为高度近视。”浙大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说。

  该论坛由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浙江省重要致盲眼病防治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办。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纪驭亚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