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温州广告产业园区晋升“国家级”

2020年01月15日 14:43: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文认定温州广告产业园区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该园区位于瓯海区娄桥街道,规划区域面积约为820亩,分为核心区和拓展区。拓展区又分为北部眼镜小镇的综合服务区和南部的森马新产业孵化基地。

  2017年下半年,瓯海区创建以瓯海总部经济园为主体、“一区多园”模式的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并以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所处的高教园区为依托,培养本土高级广告人才,建立广告企业与温州有关高校的合作机制,促进教学、科研、实践就业一体化,使温州市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广告产业人才高地。

  在园区建设中,发挥“股权投资集聚区”效应,吸引股权投资企业或广告产业投资基金,创新广告投融资服务平台,推动创新型广告企业的孵化、培育与快速成长;创立广告创意设计平台,园区提供的物业给予入驻的创意企业以最大限度的创意空间,让其自由展示创意理念,打造“一人一创意,一户一风景”的景象;创立广告综合服务平台,与政府共同搭建政策咨询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基础设施保障平台、物业服务平台、融资服务平台、招租售平台等,以完善的服务招商留商;创立广告商务交流平台,通过商务会议、论坛、沙龙活动、新闻发布会、创意成果推介会等,构筑国际广告大师思维碰撞的桥梁。目前,该园区已入驻广告产业及关联产业企业180余家。

  该园区通过高标准规划、特色化运营、融合性发展、全方位保障等深化创建举措,打造了集功能、集聚、效益、配套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先后被认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园区和省级广告产业园。去年1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家组依照园区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园区产业融合发展等10个指标内容对温州创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进行了考评验收。

  据介绍,下一步,该园区将继续挖掘温州广告产业文化等特色资源,多措并举,促进温州广告产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集团化发展。

  黄松光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