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绍兴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领跑全省

精准施策起跑早 “一企一员”服务实
2020年02月19日 15:54: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周楷华 金汉青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记者 周楷华 金汉青)连日来,位于绍兴滨海新区的浙江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将产出的阿奇霉素分散片装箱打包,这些药品将发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重点地区。

  据悉,滨海新区早早将企业复工提上日程,推出一系列举措,早在2月15日,新区535家规上工业企业就已全部复工。

  不只是滨海新区,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绍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分别为94.9%和77.2%,均为全省第一。对此,绍兴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得益于绍兴市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复工复产工作抓得早、抓得实,努力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早在2月10日,绍兴市委、市政府就出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政府兜底、财政补贴、降低成本等37条意见,给复工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绍兴切实发挥服务专班和驻企指导员作用,对复工企业实现“一企一员”的一对一指导。日前,在前期派驻1600余名驻企服务员的基础上,绍兴再次选派201名优秀年轻干部赴规上企业担任复工复产服务员,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硬、两战都赢。

  针对各方反馈的普遍问题与困难,绍兴精准施策,及时解决。绍兴开通“绿色通道”,为复工企业简化审批流程,将复工审批改为复工备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企业做到相应要求只需在线上提交相应材料,完成备案后即可按计划复工复产。为解决用工紧张问题,绍兴各地因地制宜,推出网上招聘会、“就业大巴车”等措施。

  2月17日,绍兴又推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8项政策,包括“就业大巴车”由政府全额负责包车费、企业包车接员工的包车费用给予至少70%的补助,实行企业招工奖励,统筹解决员工过渡性住宿困难等,进一步激发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性。

  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是前提。绍兴对疫情开展精密防控,严禁企业“带病”作业。所有人员从市外进入绍兴市范围时,必须接受疫情防控检查,企业复工后也要严格开展10个方面的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此外,绍兴还创建了“健康码+白名单”机制,在施行健康码的基础上,由用人单位为符合条件的员工申请白名单通行证,在方便员工出行的同时,也为复工复产防疫安上“双保险”。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