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借“云”唤来科技护甲 吴兴推出专项数字化服务助企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 16:20:5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嵇平

  借“云”唤来科技护甲

  吴兴推出专项数字化服务助企有序复工复产

  

  近日,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完成了热成像测温设备安装,使得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多了一件神器。湖州市吴兴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称,这是该区应对疫情助推企业稳步有序复产复工的专项数字化服务之一,安装该设备的企业能获得60%的费用补贴。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吴兴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化手段,联合相关信息服务企业,为企业开复工提供“8+2”的“智慧企”系列服务。这一专项数字化服务包括云视讯等八项免费服务及5G热成像测温、防疫机器人两项定制服务,企业即申请、即开通、即使用,让它们在有序开复工中穿上了“护甲”。目前,该区已有72家企业申请开通“智慧企”服务。

  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企”中八项免费服务包括云视讯会议、远程管控、防控宣传、远程办公、智慧用电、对讲沟通、返湖通和通信保障等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云端会议管理系统,实现300人以内同时在线远程视频会议,电脑、手机等均可接入,不限时、不限次。通过移动云计算平台,免费为企业提供高安全性、海量存储的移动空间服务,帮助企业在云端实现文件存储、管理、共享、远程访问等,方便企业员工远程办公。

  这些天,该区久立特材等一批企业先后开通了云视讯服务,企业负责人与企业部门负责人在“云端”开会,隔着屏幕就把复工复产的相关指令及时传达,一些生产线上遇到的问题也在第一时间借“云”传递。该区企业久鼎电子等运用防控宣传服务,加强了复岗员工自我防护。目前,该区企业开通云视讯账号1315个、防控视频彩铃9000多个。

  为了让“智慧企”服务及时送到位,区发改经信局结合“三服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官方途径及时发布服务内容和操作流程,并竭力缩短服务落地的路径。“企业在申请服务时,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线提出服务内容等需求。我们根据企业需求,在第一时间与相关信息服务企业进行对接,协调第三方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和技术保障。”该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郑嵇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