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第三届国际玫瑰文化旅游节湖州开幕

2020年06月11日 10:12:4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何伟卫

  6月10日,美美与共·美妆小镇云享荟暨第三届国际玫瑰文化旅游节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中国美妆小镇拉开帷幕。来自长三角地区近百位业内人士参与活动。全程采用直播形式,通过互联网连线,与线上观众实现零距离互动。

  据悉,美妆小镇已连续3年举办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活动融入了更多生态旅游及时尚文化元素,以打造“时尚谷”的全新姿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活动中,埭溪镇负责人推介了3条当地的云游路线,老虎潭水库、天字山古道和时尚谷美妆等全新打造的旅游风景线和盘托出。在3位卡美啦当红主播现场直播中,与会人员及数万名线上观众“云游”美景。当天,中国美妆小镇美妆健康协会和吴兴区民宿协会授牌,美妆小镇网红直播基地也正式启动运营。美妆购物中心和卡美啦直播中心以线下线上互动的模式,为美妆小镇企业开拓市场吆喝。

  “一朵玫瑰”绽放出别样精彩。在四季玫瑰庄园内,不仅有数百种玫瑰及9999棵玫瑰树傲然而立,现场还有玫瑰精油提炼、玫瑰SPA体验等一二三产融合业态,完美呈现了美妆全产业链构建。美妆小镇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三大化妆品产业集聚中心之一,美妆小镇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打造美妆“时尚谷”、东方“格拉斯”。本届国际玫瑰文化旅游节以花为媒,将美妆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串点成线。“通过4年多的发展,美妆小镇产业版图加速崛起。在推动产业链变的新形势下,我们把更多目光聚焦在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该位负责人说,云游路线的推出,进一步拓宽了美妆小镇“两山”转化通道;美妆健康协会成立为美妆小镇进一步接驳长三角产业链开辟了新窗口;而引入网红直播基地、云购会等新业态,将为美妆小镇集聚更多长三角时尚文化元素。

  虽然美妆小镇建设至今只有4年多时间,国际玫瑰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也仅有三届,但这片绿水青山已将历史底蕴与产业发展融合在一起,并在长三角地区打出了特色品牌。史料记载,千年以前,美妆小镇所在地一带曾是闻名江南的海棠花产地,至明清时又为当地人种植玫瑰之基地。美,是当地“祖传”的标签。随着美妆小镇打造“时尚谷”的步伐加快,从长三角到全国乃至全球的美妆产业项目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已引入项目103个,计划总投资超250亿元。今年以来,美妆博物馆、情景商业街、美妆主题公园、医美中心、美丽健康研究院等美妆配套项目以及周边太一道生自在园、赢谷生命、驾云山大森林景区等优质文旅项目加快推进,美妆“产业矩阵”正向“时尚谷”升级蝶变。

  “通过参加本届国际玫瑰文化旅游节,我们对美妆小镇的产业和生态环境有了深度了解。”一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美妆行业代表说,“这里与上海东方美谷、广州白云美湾有着不同的发展模式,在分工合作、产业链延伸上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我们相信,随着新业态模式的注入,美妆小镇将会释放更多时尚精彩。”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何伟卫)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