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2020年06月24日 09:19: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楼卿磊 付曦地

  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昨日夜里到明天浙中北地区又将有较强降雨天气,前期浙中北地区出现连续大雨暴雨天气,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山体土壤饱和,江河湖库底水高,本轮强降雨区域重叠,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高。

  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指办要求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高度警觉。浙江省入梅已有26天,经历4轮降雨,累计降雨量289毫米,约为常年平均梅雨量的96%,其中衢州376.8毫米、杭州362.3毫米、绍兴336.6毫米;杭嘉湖东部平原河网仍有一些站超警戒水位,梅雨进入防御关键期。各地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预案及时启动响应,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

  二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防指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雨情、水情分析研判,指导督促落实各项防范工作。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

  三要加强巡查。强降雨影响地区基层责任人要进岗到位,加强巡查检查,特别是前期雨量较大的浙北、浙西地区要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水库山塘和河道圩区堤防薄弱环节的巡查监测,及时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

  四要科学调度。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抓紧泄洪,沿江闸站要全力外排,充分发挥防洪工程拦洪错峰作用。

  五要强化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防洪抢险队伍、应急物资的预置和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通讯员 楼卿磊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