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嘉兴累计建有各级星创天地48家 成果转化基地面积已超5万亩

2020年07月31日 09:14: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董佳慧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嘉兴市科技局了解到,嘉兴市新备案的18家市级星创天地,较上年翻番,嘉兴全市已累计建有各级星创天地48家,星创天地的成果转化基地面积已超5万亩,服务场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可提供创业工位1500余个,集聚各类创客500余人,形成了一批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为培育新型农业创新主体、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提供了科技支撑。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科技计划体制改革农业领域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市场化运行、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业创新创业的低成本化、便利化和信息化,以星火燎原之势推动农业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嘉兴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兴通过打造星创天地,吸引了科研院校专家、科技特派员、农业龙头企业技术专家开展创业服务,吸引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转业军人、退休技术人员等深入农村创新创业。如国家级星创天地嘉兴大印现代农业星创天地,以浙江大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龙头,依托农业院校、科研机构的技术支撑,已建成自动灌溉水肥一体化设施全覆盖的2万平方米智慧农业园,吸引10多位大学毕业生和科技人才返乡创业。

  不仅如此,各级星创天地通过与嘉兴农科院、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一批涉农高校、科研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全创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创业导师队伍,定期邀请专家调研指导,在高产优质品种选育、种植养殖技术攻关、打造品牌农业等方面为星创天地提供专业性指导,如市级星创天地嘉佑星创天地,通过科技部门牵线搭桥,已聘请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新农院、嘉兴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专家12位。

  此外,嘉兴还丰富星创天地运营主体,依托各类农业科技园区、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为载体,建设形成一批创业主体大众化、孵化对象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建设运营市场化的农业众创体系,实现农业生产力水平和综合效益显著提升,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本报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董佳慧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