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狗狗也会利用地球磁场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09:58: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一项研究发现,狗可能利用地球磁场辅助导航,以在陌生的环境中找到回家的正确路线。

  研究人员为27条猎犬配备了GPS项圈和动态摄影机,将它们带入自然环境并释放。在600多次实验中,所有猎犬均正确返回。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狗返回的路线发现,有时候狗会利用嗅觉以完全相同的路线返回,但有时它们也会沿着完全陌生的路线回家。采用后一条策略时,它们常常在出发前沿着20米长的距离南北向折返,从而事先确定方向,这种情况下它们回家的效率也会更高。(据《环球科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