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Top1%:浙理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上榜国内顶尖学科

2020年10月16日 15:1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石丛珊 付曦地

  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今日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浙江理工大学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被列入顶尖学科,排名全国第二,这也是浙江省省属院校唯一一个上榜的顶尖学科,该校另一学科设计学排名全国前八。

  这份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4946个学科点上榜。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6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通讯员 石丛珊 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