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第9学年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6日 16:22:0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2020年10月16日上午,被誉为“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者的黄埔军校”的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在浙大科技园举行了第9学年开学典礼,暨雏鹰班一期、强鹰班一期开班仪式。

  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是杭州市杰出人才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党委委员、副主任(副院长)苗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人事考试院)党委委员、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处处长祝国群,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委员、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明国等相关领导和新闻媒体,以及从杭州各市区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企业家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学典礼上,邵明国表示浙大科技园将充分发挥自身孵化器的优势与经验,搭建更广泛和更优质的杭州大学生创业学习辅导平台、合作交流平台,提供更加有针对性的理论及实操课程,帮助优秀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做大做强;苗霞向在场近百位学员介绍了杭州创业环境与大创政策,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创业热情;祝国群提出“既来之则学之”的学习态度,以及“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的学习方式,希望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祝愿学员能够顺利毕业。

  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先后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社会企业家、创业导师和浙江大学优秀教师,为学员们授课、为创业企业诊断指导。创业学院的班级和课程的设置更加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浙大的求是求实精神渗透到班级管理和班级学习生活中,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学术及实战经验,循循教导,为学员们分享创业的实战经验和智慧。

  作为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市校合作”的双创载体,以及杭州市政府新一轮“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杭州大学生创业学院是由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和浙大科技园管委会联合发起成立的公益性大学生创业培训平台。学院依托浙江大学与浙商资源,通过上层次、大力度、针对性的创业培训,有效提高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助推创业企业健康快速成长,进一步提升创业的规模与成功率,为城市发展创新型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