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青田重磅推出人才科创“飞地”引才政策

2020年10月16日 17:01:3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欣亮

  日前,丽水青田县正式出台《关于促进青田县“人才科创飞地(飞楼)”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据了解,“人才科创飞地”是指在青田行政区域外设立人才科技创新平台,青田县政府将通过租用场地、合作办园等方式,为青田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异地科创场所。飞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有效承接域外产业创新孵化成果,加速青田企业实现人才引进,构建高效创新平台。《意见》提出,拥有“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A类人才或其他更高层次人才的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场地房租费用100%减免政策,连续享受五年;拥有“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B类人才的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场地房租前三年全免,后二年减免50%的政策;拥有“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C类人才的入驻企业可以享受场地房租前二年全免,后三年减免50%的政策。

  《意见》明确,“人才科创飞地”以引智、研发为主。拥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即可申请入驻:一是由丽水市“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人才团队或其他更高层次人才团队创办,且注册及税务关系隶属青田县的初创企业;二是已引进并拥有丽水市“绿谷精英550引才计划”人才或其他更高层次人才的县内企业;三是经县政府一事一议批准入驻的企业。经一事一议批准入驻的企业,每年减免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元,还可以享受房租补助、产业扶持以及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

  通讯员 刘欣亮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