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 浙石化浙海大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0年10月19日 10:51: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王利明 赵琦

  10月17日,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荣一行到访浙江海洋大学,并代表浙石化与浙海大校长陈建孟共同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陈建孟表示,浙石化作为全球石化行业旗舰企业,与浙海大同处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自2016年首次签订战略协议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合作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诸多喜人成绩。此次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期待双方后续建立更多、更广的合作,争取实现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切实推动校企合作一体化发展进程。

  李水荣认为,高校在产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强大支撑作用,进一步深化同浙海大的校企合作是浙石化的战略选择。浙石化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聚焦石化产业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高效、深入的合作,共同解决绿色石化产业领域的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共同培养一流石化人才。李水荣还表示,支持教育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浙石化将全力支持浙海大升级教学设施和办公条件,共同开发建设相关校区。

  根据协议,浙海大将协同浙石化以落实国家石化产业“临港布局、绿色发展”的要求,开展更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共建行动,在职工培训、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实施优先合作,建立“一司一校”的首要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采取“共同谋划、资源共享、协同建设和人员互派”等多样化方式,达到“宜一体即一体,宜共享则共享”“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最终实现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双方决定共建“浙石化学院”,举办“浙石化班”,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推动人才培养和创新互动发展。共同制定“浙石化学院”发展规划、共引共享高端专业人才、共建共享实验室,力争经过五年建设,把“浙石化学院”建设成为特色明显、国内一流的产业学院。此外,双方还将在科研合作和平台共建上进行全面对接,共同谋划、协同发力,创建面向绿色石化万亿产业的浙江省绿色石化产业研究院,为石化产业提供源头创新支持。在高端聚合物材料等石化下游衍生产品及新型芳烃催化剂等石化产业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在各类项目、奖项及石化行业专业智库等申报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近期将率先建设浙江省绿色石化环境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实施“污水、废气处理装置高效运行”“鱼山炼化一体化项目海洋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等项目研究工作。

(通讯员 王利明 记者 赵琦)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