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以网格化打通小微金融“最后一公里”

衢州34支小分队解决283个融资问题、落实25亿元资金
2020年10月30日 09:29: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韩怿

  本报讯 建立企业网格,金融支持每户落到人、户户必落实。今年以来,衢州市金融办指导、组织当地金融服务小分队组团联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34支金融服务小分队目前共排查并解决企业提出的284个资金问题,帮助新申请贷款25.88亿元,降息减息节约企业成本438.9万元,获得好评。

  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衢州金融系统着重践行支持小微、民营企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为此,金融部门携机构负责人组建金融小分队,不仅在专业的微信群中,发布《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惠企政策汇编》等相关文件,主动向258家网格企业法人宣传优惠利率贷款、财政贴息、银行减费让利等优惠政策,还牵头地毯式排摸网格内企业,集结“组团联企”成员、合力解决企业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金融小分队协助巨化集团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24亿元的中期票据;为开山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衢州恒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增授信3.2亿元;为浙江圣效化学品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000万元等。

  除了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等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发挥金融支持的功能作用,网格化的金融服务机制还创新方式,特别对贷款到期而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帮助渡过难关。

  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度授信额度到期后,金融小分队积极联系工商银行江山支行向上级银行争取新增授信。龙游农商银行为因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浙江华飞轻纺有限公司办理信贷展期业务,还贷时间延至3月,纾解了企业燃眉之困。韩怿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