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个人挑战者摘得桂冠

创新挑战赛(浙江)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在杭举行
2020年10月30日 18:3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柳扬

  10月3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在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开赛。经过激烈角逐,以个人挑战者参赛的张瑞云获得本场行业赛的一等奖。

  现场,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常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带来了各自的技术需求:“智慧水务系统V2.0”“农作物主要害虫相似种的自动识别”“计算机配色、对色在色纺领域的应用,对有色纤维成纱混色效应的研究,实现色纺纱生产中计算机精准对色、配色”。青虫派团队、浙江理工大学等7支团队现场支招,为企业献计献策。

  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需求是“农作物主要害虫相似种的自动识别”。作为一家杭州本土的数字经济企业,公司已在数字农业领域深耕十余年,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为全国的农业农村农政体系数字化转型与农业生产数字化应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与数据服务。

  公司代表、算法工程师冯晋告诉记者,病虫害是制约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一些害虫看似相同,但品类却千差万别,其对农作物生长的影响也各不相同。因此,通过数字化算法精准识别这些病虫害,对于提高农产品的产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参加创新挑战赛,寻找一支优秀的技术攻坚团队,与他们一同攻克此项技术难题,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冯晋说。

  经过方案比拼和价格比拼两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以个人挑战者参赛的苏佳杰与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以个人挑战者参赛的张瑞云最终以92.26的最高分荣获本次数字经济行业赛的一等奖,并与浙江省常山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签约,为企业解决计算机配色、对色在色纺领域的应用等方面的难题出谋划策。

  针对企业的技术需求,张瑞云对传统色纺企业以人工经验为主的配色和对色方式,对冗杂的纺织加工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梳理,建立智能化配方点数据体系,结合色纺纱光学配色理论和计算机深度学习配色算法,拟定切实可行的计算机高效配色和对色方案,有望实现精准和高效的色纺纱生产加工,切实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据悉,张瑞云也将入围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的总决赛,角逐最高奖金20万元的金点子奖。

  作为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未来科技城一直致力于数字经济的发展,它是国内最早布局人工智能、5G产业的区域之一,也是阿里巴巴和众多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聚集地。本次中国创新挑战赛数字经济行业现场赛在未来科技城成功举办,对双方而言更是相得益彰。(记者 柳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