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业内首个!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院所有功能测试

2020年11月20日 11:00:53 来源: 作者:江团来

  近日,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完成与国产操作系统、服务器、云平台等软硬件的全面适配,并成为全国业内首个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专项测试全部用例的机构。

  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

  打造良好国产区块链环境

  据悉,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已分别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华为泰山服务器、华为云鲲鹏云完成了产品兼容性测试,并获得相应认证证书。同时,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基于《区块链参考架构》标准对该行区块链平台进行了功能测试,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成为首个通过所有99个功能测试用例的机构,这标志着浙商银行区块链平台支持全栈国产化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能够为客户提供完全国产自主可控、满足监管与安全要求的区块链平台及场景化应用,继续打造良好的国产区块链生态环境。

  据介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由工信部主管,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承担了55个IEC、ISO/IEC JTC1的TC/SC国内技术归口和17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其赛西实验室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其区块链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均通过CNAS认证。

  浙商银行区块链产品

  已累计服务超3300家核心企业

  自2017年推出业内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应收款链平台,浙商银行持续升级区块链相关应用,目前区块链产品已包括浙商银行区块链基础平台与浙商银行区块链BaaS平台。

  浙商银行区块链基础平台是该行构建的符合金融特性的区块链平台,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金融应用场景结合,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信息共享可信、不可篡改、不可抵赖、可溯源的技术特征,实现技术上自主可控、业务上服务实体经济;浙商银行区块链BaaS平台是该行推出的企业级区块链网络及应用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实现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场景的快速落地,构建企业级区块链生态基础设施。

  浙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打造平台化服务战略,其区块链产品强化了“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并向电力、医药等行业的龙头企业输出,累计服务超过3300家核心企业,助力超2.3万家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金额超6000亿,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有效推动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