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阿里巴巴国际站“十城千商浙江产地数字出海计划”正式发布

2020年11月20日 11:5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11月19-20日,超2000位数字外贸人齐聚杭州云栖小镇,共同参与一场跨境电商盛会——“浪潮之巅2020数字浙商跨境贸易节”。本次数字浙商跨境贸易节,集“商”“会”“展”“娱”为一体,设立“奔涌”“共生”“进化”三大主题篇章,涵盖跨境电商年度盛典、数字浙商达人赛总决赛、外贸人荧光夜跑、全链路生态服务集市、跨境电商选品直播间,及数十场数字外贸专场分论坛等多元化内容精彩呈现。

  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必来表示,近年来,以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浙江跨境电商企业蓬勃发展,通过互联网平台将中国生产厂商与全球消费者连接起来,在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有效地推进了浙江从外贸大省向外贸强省转变,实现了浙江制造、外贸出口和电子商务的优势叠加。希望浙江民营企业牢牢抓住这个机遇,利用数字贸易平台实现高水平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浙商对外投资贸易新优势,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民营企业新担当。

  知名学者、外交学院教授施展,就“中国制造业的现状与未来”进行深度解读,从数字化的进程、供应链网络力量、中国世界工厂地位、中国制造业未来四大核心内容展开分享。他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前景并不悲观,现状更多的不是转移,而是供应链网络的溢出;中国供应链网络拥有独特的优势,“世界工厂”地位很难被撼动,优势仍长期存在;数字化的科技让贸易、制造及生产,都能消除地域和时空的差距。数字化转型塑造的,是一个更加开放和相互融合的全球生产贸易体系。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表示,未来2-3年将进入海外的消费分级加剧的时代,高性价比高品质的中国商品,正迎来品牌出海的好机遇。未来3年,阿里巴巴国际站会持续投入,帮助全球1000万以上新增中小企业具备跨境采购能力,将达成1000亿美金以上的交易规模,搭建新的物流网络和货运标准,支持100万吨空运和100万标箱海运的运力规模,成为全球第三大货运平台。阿里巴巴国际站会在产业互联网这条赛道上,投入百亿规模资金,加速外贸数字化的赛道建设,持续投资外贸产业互联网的生产要素,帮助所有中小企业开源、提效,货通全球。阿里巴巴国际站再投10亿启动“春雷计划2.0”,通过全程成长护航服务、线上展会等形式,继续帮助传统企业和年轻创业者顺利步入新外贸赛道。

  会上,阿里国际站重磅发布了“十城千商产地数字化出海计划”, “浙江10大行业出海热品榜单”全面揭晓,“浙江产地出海专题页面”正式上线。

  据悉,“十城千商产地数字化出海计划”是基于阿里国际站新用户、新供给、新服务的平台升级战略,以数字驱动、数字营销、数字出海,通过全球优质供给高效匹配及跨贸数字基建通路搭建,定向浙江产地发起全球优质供给的计划,旨在帮助浙江产业带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浙江产地符合优质供给的商家更好地数字化出海,抢占新时代下的跨境贸易商机。

       阿里巴巴国际站资深业务运营专家戴贤文表示,“ ‘十城千商产地数字化出海计划’的发布,是以希望浙江市场为样板,通过阿里国际站红蓝海模型分析,结合产业带优势资源,定向助力10+大产地行业数字化出海升级,定向赋能每个行业产地1000+家以上浙商抓住数字化贸易商机。并推出50+场数字外贸公开课、10+场数字贸易跨境游学对接会、“十城千商产地出海”定向资源包、“十城千商产地出海定向成长计划”等定向助力商家抓住数字化贸易商机。”

(记者 林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