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签约22个项目 揽金186亿元

西湖区举行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0年11月20日 14:5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洁

  11月20日,西湖区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2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86亿元,涵盖新制造业、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西湖区高度重视新制造业发展,大力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打造数字经济与制造业“双引擎”。本次集中签约落地多个新制造业优质项目。华为杭州新工业赋能中心项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打造华为杭州新工业赋能中心,重点围绕核心技术、融合应用、生态体系等方面,助力西湖区新制造业发展。浙江预立兴川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浙江预立兴川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开展泛半导体产业生产企业物料流转的智能化装备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浙江依健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浙江大学教授团队合作,在紫金港科技城打造依健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维洛可化妆品创新研发及制造总部项目:珀莱雅旗下杭州维洛可化妆品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打造集高端观光型制造工厂、产品研发生产等功能为一体的维洛可化妆品创新研发及制造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全球化智能物联平台项目:浙江涂鸦智能电子有限公司拟打造全球化智能物联平台,聚焦研发、制造和销售联网硬件(芯片模组),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云服务和SAAS开发的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产品与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

  数字经济是西湖区经济增长的核心动能。本次集中签约数字经济产业项目收获颇丰。杭州睿祺智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睿祺智信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拟依托其研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文件系统,开展云存储领域应用技术的研发及推广,项目总投资1亿元。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上海开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筹建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服务和解决方案、营销策略支持等,项目总投资1亿元。浙江薪火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超威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薪火能源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搭建覆盖全国的电商化销售网络,项目总投资2亿元。杭州贝兹联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贝兹联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跨境电商服务,将运用数据银行、策略中心,以B2B2C模式扩展东南亚市场,并形成一定品牌效应,项目总投资1100万美元。

  本次签约吸引多家金融服务企业落地。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投资项目:国家电网下属子公司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为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单位及上下游企业提供新建项目及设备采购投资的直接融资租赁业务、固定资产售后回租业务、设备经营性租赁业务等各类金融服务,项目总投资50亿元。杭州淘金者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准独角兽企业北京淘金者科技将在西湖区新设杭州淘金者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投资、收购和开放合作,积极开展多元化交易品种和全球化资产配置,构建场景化的金融生态圈。浙江城创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浙商创投拟在西湖区新设浙江城创股份有限公司,以浙江为基点,布局长三角,为央企、地方政府和地方国企提供产融交易结构方案的设计与策略服务。

  作为文创产业的传统强区,西湖区本次也将迎来多个优质文创项目落地。浙江银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项目:浙江银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拟以艺创小镇为据点,打造摄影拍摄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及网红模特孵化基地,并成立摄影产品研发中心、中国彩妆美学中心等六大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杭州拾光次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拾光次元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动漫、游戏、虚拟偶像、动画教育、线下场景、真人CG等领域进行布局,启动国内首个以内容为核心的写实类“虚拟偶像”IP研发,项目总投资1亿元。浙江门泊传媒有限公司项目:浙江门泊传媒有限公司拟开展为客户提供包括品牌管理、广告创意、娱乐内容营销、数字营销、全媒体策划及代理、公关推广及效果监测在内的全方位整合营销服务,全面提升客户的品牌价值。爱逛直播平台项目:杭州爱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在我区搭建爱逛直播平台,扎根有赞生态发展直播电商经济,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

  生命健康产业作为西湖区的重点产业之一,本次将新落地2个项目。杭州丹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国际知名的丹麦SSI集团拟在西湖区新设杭州丹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生物技术开发及成果转让、实验室设备等的批发销售、医疗器械进出口业务,项目总投资1100万美元。复基控股创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平台项目:浙江复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搭建高产值持证、生产、销售一体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

  西湖区始终坚持“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定位不动摇。今年以来,全区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下的经济发展新挑战,深入实施招大引强战略,创新“云上西湖”招商服务品牌,丰富“云峰会、云签约、云接洽”等招商“云模式”,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的招商不停步、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受阻。截至目前,2020年全区已累计达成4批次、97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52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对西湖区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优势产业链生态环境注入新动能。

(郑洁)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