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里管”App上线 实现慢性病“医防融合”创新式管理

2020年12月01日 10:37: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柯溢能

  本报讯“浙里管”App于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在乌镇举行发布仪式。“浙里管”App由浙江大学医疗保障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携手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成立)研发,是一款面向全省的创新慢病管理产品。

  当患者穿上家用可穿戴设备后,App可以实时跟踪,快捷监测并记录血糖、血压等日常健康指标,随时掌握患者个人健康情况,并将数据自动上传给患者及患者的家人,永久保存,随时可供查阅。

  同时,App针对不同慢性病的健康风险进行赋色赋码,方便患者获取精准的健康管理方案。

  “浙里管”App旨在通过打造医保医疗一体化的慢病管理平台,实现慢性病“医防融合”创新式管理,通过自动化的管理过程辅助医生对患者提供管理服务,同时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意识和效果,达到慢病管理、医保控费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未来App还会开通互联网医院功能,患者复诊续方以及医保线上结算均可以通过App完成,真正做到惠民便民。

  医生们通过“浙里管”App可以开展线上诊疗和慢病管理服务,针对患者异常指标及时提醒,查看患者有无按时服药,更好地管理患者,也可以随时随地像朋友一样与他们沟通,通过长期随访为每位患者制定精准的诊疗方案。未来医生也可以通过App帮助患者进行双向转诊和其他签约服务。

  目前,“浙里管”App正在湖州市长兴县进行试点应用,计划未来在省内全面推广。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柯溢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