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考察世包中心

设立工艺美术创意园 加强上海合作组织人文交流
2021年04月16日 16:3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何飘飘 楼昊 陈嘉宜

  4月15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一行来到位于杭州钱塘新城核心区的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总部大厦,就“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筹备及世包中心相关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

  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金祥佐对诺罗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世包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的筹建情况。金祥佐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一个国际大平台,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合作机制,有利于促进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对话伙伴国的双边与多边合作,希望通过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平台加强世包中心与各个国家的合作,推动中国包装产业转型升级,并依托中国广阔市场促进相关产业落地。

       金祥佐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作为一个平台,有一套非常完善的合作机制,利于促进多边、双边整体的合作,希望通过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平台加强世包中心与欧亚国家的合作,将欧亚国家的先进技术和先进包装引进中国,依托中国广阔市场促进相关产业落地。

  诺罗夫对金祥佐的合作建议表示高度赞同,指出:2020年,中国的进口商品总值达到了2.3万亿美元,其中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进口的商品总值约80亿美元,占中国进口商品总值的比例较小,且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能源产品。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上海合作组织潜力很大,但目前与中国间的贸易却不是很大,因此,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诺罗夫建议成立“上海合作组织包装产业联合会”,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世界包装产业的合作。他希望有更多来自如乌兹别克斯坦的商品经过包装、标准检疫后进入中国市场。

  诺罗夫与金祥佐还围绕“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的筹建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并对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诺罗夫现场为“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题词:工艺美术创意园成功实施,进一步巩固上海合作组织人文交流的合作。

     诺罗夫说,世界包装中心集团筹建的“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非常符合上海合作组织“上海精神”的共同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的发展主题。希望世界包装中心集团把筹建构想进一步细化。诺罗夫表示,未来可举办一场面向上海合作组织几十个国家的推介会,重点就“世包中心”、“杭州·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工艺美术创意园”、“上海合作组织包装产业联合会”做推荐。

  据了解,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简称世包中心),是由国际组织和中国政府批准,在杭州建立的中国首个世界性产业中心,实施主体为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致力于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建设,投资50亿元建成世包国际中心为全球总部,并打造成功有联合国有关机构、上海合作组织有关机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20多家国际组织组成的中国首个国际组织资源中心。为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世包中心还参与了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发起的,联合工信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机构在合肥主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在世界制造业大平台整合高端制造、国际金融、科技创新等国际资源为中国早日成为制造业强国贡献力量,并成为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制造业分会)单位。

  本报记者 何飘飘 见习记者 楼昊 摄影记者 陈嘉宜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