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智慧工地”公众开放日助力“长征精神”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

2021年04月19日 10:0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馨元 江胜忠

  “想不到现在的大楼工地有这么多新科技的东西,不仅施工的人安全,工程质量也让人放心,这样的体验活动很有意义,建筑工程安全是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第一,这也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4月15日,在参加了中国二十冶义乌市江东街道久府西侧集聚项目部组织开展的“百年辉煌 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后,江东街道山口村老党员黄庆土有感而发。

  该集聚项目是义乌市单个面积最大且采取EPC模式的集聚项目。项目的建设定位为安置房与可售住宅小区相结合,建成后将成为浙江省“人性化、生态化、信息化”理念与智慧城市相融合的社区。

  当天的体验活动邀请了义乌市江东街道周边村社的近百名党员群众代表和其他公众代表参加,在工地,讲解员一边介绍项目运用BIM建模等多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举措,一边演示安全教育体验区灭火器演示、安全急救、综合用电、钢丝绳吊具展示等项目。

  如体验VR虚拟技术,参观人员戴上头盔,手拿模拟器,就可以体验高空坠物、高空坠落、车辆伤害、触电、消防灭火、基坑坍塌等等事故场景。之后,系统还会给出事故分析,告诉体验者这样的安全事故是如何发生的。

  “注意,二层人员开始坠落……”“注意,安全带吊装开始体验……”在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参观人员头戴安全帽,体验重物砸在头上时的瞬间感受,结果丝毫未对其造成伤害。据介绍,工人们在日常施工中,必须佩戴安全帽,安全帽可抵御25—50千克圆锥体重物的撞击。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老党员、老军人一起给大家讲长征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签名、赴红军长征博览城学习。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明说,作为红色央企,更要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将“长征精神”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为安全、优质、快速完成施工生产任务,打造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张馨元 江胜忠)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