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首家楼宇科协在鄞州成立

2021年05月18日 15:56: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胡茂宏

  本报讯 5月14日,浙江省内首家楼宇科协——宁波市鄞州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学技术协会在宁波成立。这是鄞州区科协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的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增强基层科协组织力量,更好服务基层科技工作者、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永强大厦是由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高端智能化楼宇。目前大楼入驻企业达60多家,数字经济产业关联企业48家,产业集聚度80%,截至今年2月税收已超2000万元。永强大厦科学技术协会自今年3月起开始筹备组建,先后出台《关于发展宁波市鄞州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学技术协会会员通知》《宁波市鄞州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协章程》《宁波市鄞州区永强大厦楼宇科协组建选举办法》等制度规范,目前已吸纳了58名个人会员和16名企业会员。

  “成立楼宇科协,既是服务入驻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楼宇科技进步和经济效益提高的必然要求。”楼宇科协工作人员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集聚效应,打造“科技人才之家” ,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提供科技成果、专利技术等科技信息服务,组织企业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攻关等活动,促进产学研融合,并积极反映楼宇科技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和诉求,维护楼宇科协工作者合法权益。

  “希望楼宇科协能够在鄞州区科协带领下,持续在政治引领、推动和服务科技创新、服务会员、自身建设等方面发挥好基层科协的作用,为宁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提供科技力量。”宁波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胡茂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