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理工大学为大型科研仪器上保险

2021年10月13日 09:09:35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大型科研仪器使用的社会化服务。

  10月12日,浙江理工大学与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大型科研仪器保险合同,为大型科研仪器上了保险。

  大型科研仪器“共享保”是在浙江省科技厅指导下,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中心联合太平科技保险开发的全国首款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保险产品。该产品旨在解除院校由于仪器设备开放使用率提升带来的损坏顾虑,助力财政资源的整合优化。

  “这是浙江理工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管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我们希望通过政校企联手,借助保险杠杆作用,加强大型科研仪器的管理,提升学校大型科研仪器使用效率,引导科研仪器管理人积极参与开放共享工作,为创造良好的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机制提供风险保障,减轻仪器设备维修负担,搭建坚实的风险屏障。”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文华表示。

  浙江省科技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段文斐表示,浙江省科技厅高度重视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下一步将聚焦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一指办”等创新服务,发挥“共享保”等金融工具赋能,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利用率,充分发挥大型科研仪器在服务创新主体、支撑科研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首批投保的是浙江理工大学的113台大型科研仪器,其中30万元以上的大型科研仪器总价值就达到8794万元。

[编辑: 王琦琦]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